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曲福田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3 18:20  来源:法制委 法工委  作者:王磊  摄影:林琪云

7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与支部党员一起讨论交流,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谈认识讲体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了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并提出初步整改方案。各位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汇报心得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进行自我检视,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初步整改承诺。

曲福田认真听取各位党员同志发言,并对组织生活会给予指导。他说,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指导思想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到位,剖析问题深刻透彻。希望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围绕差距不足,会后进一步细化并落实整改措施,高质量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曲福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丰功伟业,深刻阐释了我们党百年精神之源,科学展望了我们党百年光明前景,是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出征动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是守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特色。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当前,坚定理想信念的关键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知“大者”,提升政治能力。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和国家的重大原则、重大利益、重大关切、重大立场了然于胸,在此基础上思考问题、理解政策、谋划工作。同时,要做到坚持地方利益服从国家利益、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三是善斗争,永远艰苦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进入新时代。要永葆革命激情,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决心。发扬斗争精神,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他强调,要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用努力奋斗书写时代答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法制委法工委有关负责同志王腊生、赵建阳、陈志红、夏正芳、严冬参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