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马秋林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4 18:20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张栋  摄影:孔筠

7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环资城建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与支部党员一起讨论交流。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进行通报,随后每名党员逐一发言,交流感悟体会,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每名党员同志发言后,马秋林说,大家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态度是认真的、成效是显著的;在查摆问题和不足上,态度是坦诚的,对照要求找出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体现了环资城建委是一个“能吃苦、能干事、能担当、能奉献”的集体。

马秋林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切实增强为党尽责、为党担当、为党分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初心如磐。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上持续下功夫,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始终勤奋务实,担责在肩。要养成少说多做,以做为主的习惯,不行架空之事、不谈过高之理,更不能做表面文章,搞花拳绣腿。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要甘当配角,不“东张西望”,在实干中履好职尽好责。三是学习结合实践,提升本领。要培育良好的学习和读书习惯,坚持多读书,勤思考,把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孜孜以求、学而不怠,学思结合。要着力提高文字功底,努力写出立意准确、条理清晰、逻辑清楚、文字精炼的好文章,以过硬本领为党旗增光添彩。

环资城建委主任汪泉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