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行使民主权利 投下神圣一票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选民参加南京市鼓楼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2021-12-01 17:40  来源:办公厅
 
   

12月1日,是南京市投票选举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的统一选举日,也是全省最早的投票日。

根据南京市鼓楼区选举委员会安排,鼓楼区湖南路街道第十一选区在省人大办公厅设立投票站,组织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选民进行投票。

投票站内气氛庄重严肃、设置井然有序。五星红旗鲜艳夺目,悬挂正中,三个投票箱呈品字型端立前方,票箱上镶嵌的国徽熠熠生辉,验证处、领票处、写票处、秘密写票处分区设置,印有三名正式代表候选人基本情况的展板摆放醒目,方便选民了解情况。

上午8时45分,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陈震宁,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邢春宁、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陆续走进投票站,了解候选人情况,经工作人员仔细核验选民证后,领取选票进行认真填写,并依次走到票箱前投下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9时30分,十三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来到省人大机关投票站,投下了庄严的选票。

机关党组成员、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同志也进行了投票。

机关食堂的张师傅放下手中的活赶了过来,在认真填写选票之后,把选票投进了票箱,他笑着说,“今天特别高兴,有机会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选出好代表也是为大家嘛。”

今年刚进机关的干部小黄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选举活动,不仅作为选民投下了神圣的一票,选出心中的代表,同时还作为投票站的工作人员,参与到这次投票的组织工作中,这更加深了我对中国民主制度的理解和认知。作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为确保此次换届选举投票顺利有序进行,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多次提出具体要求。11月30日下午,在投票日前夕,陈蒙蒙到现场察看了省人大机关投票站设置情况,了解相关组织准备工作。

摄影:曹伟、陈健

摄像:于同化、杨时盛、喻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