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邢春宁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12-16 17:50  来源:人代联委  作者:崔侗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选举办公室主任邢春宁率队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调研组12月7日至8日赴南通如皋市长江镇,海门区常乐镇、海门街道,14日至16日到盐城东台市时堰镇、梁垛镇,徐州铜山区棠张镇、汉王镇和云龙区汉风街道,实地察看投票站、选举大会现场,了解县乡人大选举投票相关准备工作。在东台市梁垛镇综合指挥中心,邢春宁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基层投票站,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询问换届选举有关工作情况;在铜山区汉王镇赵山村选区,调研组旁听了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调研期间,邢春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通市、盐城市、徐州市及部分所辖县(市、区)、乡镇、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

邢春宁充分肯定南通、盐城、徐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认为各地党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市人大及选办精心指导,县乡两级选举委员会认真组织、工作扎实,落实中央、省委换届选举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选举投票及后续工作打下很好基础。邢春宁指出,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全省预计将由6600万选民直接选举产生9.15万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这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教育的鲜活教材、生动实践。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北京市西城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努力做到选举过程充分发扬民主,选举结果人民群众满意。

邢春宁强调,要认真做好投票计票工作,科学合理设立投票站,周密安排选举大会现场,严格依法使用流动票箱,动员广大选民尽可能参加投票。要切实做好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按照选举法“三个是否”的规定要求,及时提出代表资格审查意见,把好代表入口关。要做好新当选代表的任前培训工作,讲清楚人大工作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专业性,尤其要突出政治培训,引导代表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正确认识和把握代表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服务。要精心组织开好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合理安排会议议程和日程,组织好代表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和议案,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要加强对选举全过程的监督,预防、查处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要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顺利。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有关负责同志杨勇、秦一彬、张一卒参加调研。南通市人大负责同志黄卫成,盐城市人大负责同志张礼祥、郭玉生,徐州市人大负责同志冯其谱、李玉娟分别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