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泰州市高港区: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投好神圣庄严一票
2021-12-15 21:12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人大  作者:刘俊

12月15日是泰州市高港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全区广大选民前往各个选区履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投下神圣庄严的一票!

上午8:30,在高港区第22选区区级机关投票站,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国徽的红色投票箱端放正中,投票工作规范有序,现场氛围庄重热烈。经过身份验证、领票、写票、投票,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医药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党工委书记孙宏建等区领导以普通选民身份投票,选举区人大代表,积极履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

在各选区投票选举现场,工作人员为选民们耐心详细地讲解投票须知及有关注意事项。选民们自觉遵守选举的各项法律程序,凭选民证领取选票并慎重填写,依法有序进行投票选举,充分行使民主权利。

随着社区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了回家乡就业,为这片热土注入新的活力。今年21岁的吉石目前是环溪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他曾在部队服役两年,退役后他放弃大城市的繁华,毅然回到环溪社区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平时,他不仅要负责综治、法治、消防的具体工作任务,也要与街道和社区居民做好对接。虽然忙碌但他说能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感到十分的光荣。在本次选民登记中,吉石也登记成为了一名“00后”选民,他表示,作为新选民,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一定会履行好自己神圣的职责,同时也希望选出的代表能够更加关注退役军人的福利待遇。

过去部分选民因为自身不便等现实原因,虽然知道选举工作正在开展,却只能蜗居家中,现在随着科技的进步,这部分人的生活获得了极大的便利,到行使自己应有的权利时也不再缺席。今年已75岁的老人蔡志明,乘坐电动轮椅到通太社区投票站投下自己的选票,蔡志明要坦言,以前只是通过报纸和电视了解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今年通过信息化登记正式成为“新选民”,他表示,这些年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科技惠民,更是目睹了一项项惠民便民的政策在基层落地开花。

在江苏省口岸中学、泰州第一外国语学校,刚满18周岁的“新选民”满怀期待投下了自己的神圣一票;在白马镇陈家村,101岁老人于桂英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投票站,郑重选出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在大泗镇投票现场,广大选民拿着自己的选民证,领选票、看介绍、勾选自己满意的代表;在明珠街道,为保证上班族有时间投票,早上5点,各投票站即开始运行;在许庄街道各投票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选民们有序排队,按照要求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凭身份证、选民证有条不紊地参加投票……

此次选举投票,高港区根据实际情况,划分了133个区人大代表选区和134个镇人大代表选区,设1670个投票站和176个流动票箱。完成登记的39.1万余名选民,在所在选区参加投票,将选出新一届区级人大代表236 名、镇级人大代表326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