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徐州市鼓楼区:做好换届选举后半程工作
2021-12-18 10:58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大

自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徐州市鼓楼区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作为,确保了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把重点、破难点,换届选举工作亮点频现

选民登记动态跟进,应登尽登一个不漏。11月29日,鼓楼区177个选区统一张贴选民榜,区选委会要求各选区在12月20日选举日到来之前,安排专人实时跟进辖区选民最新动态,全面开展查漏补缺工作。通过QQ、微信等工作平台开展线上核查,及时更新资料;与公安部门实时沟通,对照“流动式”花名册确保选民登记不漏、不重;成立177个补登工作小组,快中求稳、忙而不乱,助力换选民登记补正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累计登记选民近58万人。

选民见面精心组织,沟通交流细致充分。12月10日,鼓楼区选委会审议通过《召开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办法》,并于12日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随后,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工作在全区迅速铺开。明确专人对接,455名正式代表候选人由各选区安排专人沟通联系,确定见面会时间;张贴见面会公告,将见面会时间、地点、流程等信息提前告知选民代表;组织现场问答,见面会上,安排选民提问环节,候选人现场回答选民提出的各类问题;见面活动公开,及时将会议召开情况及图片发布到履职通平台,做到事事有记录、件件有公开。截至17日,全区177个选区选民见面会全部召开完毕。

投票选举准备充分,关键环节夯实责任。12月20日是鼓楼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区选委会提前筹划,多次召开培训调度会议,夯实投票选举工作关键环节。明确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投票选举任务。扩大投票宣传,更加精细组织、全程严密推进,采用分发宣传材料、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流动小喇叭+宣传车、微信群发通知多种方式通知广大选民积极参与投票,更好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严格防疫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投票选举顺利。严守换届纪律,加强全过程监督,坚决预防和查处选举中的不正之风,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