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承前启后 守正创新:如东县人大迅速启动新一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工作
2021-12-23 17:21  来源:如东县人大  作者:潘亮

12月23日上午,如东县人大对新一届人大代表开展任职培训。南通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员会副主任廖剑飞从人大制度、代表职责以及人大代表如何在新时代下更好履职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如东人大智慧平台”编制单位负责人就人大代表如何使用智慧平台作了全面介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就新一届人大代表如何把握新定位、适应新角色、展现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

如东县人大高度重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初任培训工作,一直把创新作为代表培训工作的主线。一是谋划创新。县人大立足于早,立足于快,将代表初任培训谋划与换届选举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到各自挂钩镇区部署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征询各基层人大关于代表培训的建议意见,将其消化吸收,汇总归纳,形成初任培训方案。二是模式创新。围绕人大代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由主讲人制成PPT多媒体影像课件进行讲解,进一步提升了每位参训代表的直观感受。智慧人大平台使用操作全过程视频讲解,全体代表运用手机APP同步模拟演练,确保每位代表懂操作、会运用。三是组织创新。培训会议在县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设主会场,各镇区街道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设分会场。将培训对象由新任县人大代表拓展至镇人大代表和区街道选民代表,形成1500多名两级受训对象全覆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