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2022-05-25 14:10  来源:南京市人大

5月24日上午,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十三次专题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龙翔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再动员,推动全省人大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笃定前行的一次再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和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深刻阐明了全省人大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肩负的责任,为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人大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热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带头抓好自学,各工作机构开展集体学习,组织向全市人大代表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各区人大及街道、镇、开发区人大相关负责同志开展学习培训。要积极配合市委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相关筹备工作。立足实际,充分征求各级人大和政府相关部门的意见,周密细致谋划好会议各项环节、各个细节,确保会议圆满顺利、取得实效。要全面对标对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南京实践,始终坚持站位全局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始终坚持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积极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