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2022-05-31 22:34  来源:苏州市人大

5月30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亚平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的讲话要求。会议认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我省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人大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热潮,人大机关干部、人大代表要发挥领学示范作用,要采取传达、研讨、培训、实干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深入开展,以学促思、以学促效、以学促行,真正学深悟透会议精神。

就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市人大工作,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人大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会议的新内涵、新要求,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苏州人大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总结和推广全市各地人大好的经验和做法,创新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新途径,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完善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渠道载体,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全市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和全过程,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苏州实践。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市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中共苏州市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党组中心组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