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及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2022-05-31 22:34  来源:南通市人大

24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及机关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于更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准确地把握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更有效地促进地方人大创新履职、积极作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知责思为强根基,担责敢为谋创新,尽责有为促落实。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握要义、融会贯通、宣传发动,做到全面系统学习,主动思考研究,筑牢思想根基。要主动适应新部署新要求,将创新作为推动人大工作接续发展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强化观念、方式、机制创新,使人大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打造更多有南通特色、时代特色的工作品牌,扎实推动高质量立法、高水平决定、高效能监督、高标准履职。要以“答卷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正在开展的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相结合,在贯彻落实、推进工作、自我完善上下功夫,打造一支结构合理、梯次连续、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南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