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机关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6 13:3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10月16日上午,省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副主任马秋林、刘捍东、曲福田,秘书长陈蒙蒙和大家一起收看。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人大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