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2022-10-31 15:4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于同化

10月3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百三十七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传达学习、研究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审定《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副主任马秋林、刘捍东、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在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气势恢宏,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政治宣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宣誓,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郑重宣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必将更好发挥在推进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中的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更好发挥人大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助力作用;始终牢记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职责使命,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准确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更好发挥人大工作在深化法治江苏建设中的基础支撑作用,在新的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省人大财经委关于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情况的汇报,讨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研究讨论《江苏省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对11月份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