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
2022-11-01 14:30

10月26日下午,法制委法工委召开分党组暨党支部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吴政隆书记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李小敏副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话要求。

会上,分党组及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党章的修改情况。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在我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作用,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拥护,在行动上紧紧跟随,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大家表示,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地方立法实践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立法工作结合起来。要根据省委和常委会党组的部署安排,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加以推进;要丰富学习形式,积极开展讨论交流,深化学习成果、体现学习成效。会议强调,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立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总书记对地方立法的指示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地方立法中;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内涵和任务,科学提出未来五年的立法规划和明年的立法计划;要严格遵照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高质量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和备案审查工作;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在立法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党建各项责任,充分发挥好分党组政治保障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