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
2022-11-01 14:30

10月27日上午,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暨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安排,开展分层次、全覆盖、多形式的深入学习,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握好“两个结合”“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等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以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引领行动。要对标对表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新时代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谋划推进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切实做好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在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发挥职能作用、贡献智慧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