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
2022-11-01 14:30

10月27日,财经委、预算工委分党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传达学习了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三位同志围绕自身工作实践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十年的伟大变革解决了一批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校正了前进航向,解决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带有全局性、根本性、方向性的问题。十年的伟大变革是整体的全方位的变革,是在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取得的,来之不易、应当珍惜;是得到广大人民群众和国内外广泛认可的,充满活力、感同身受。十年来不仅实现了当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更为我国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年的伟大变革最重要的是产生了“两个确立”的重要政治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人大财经预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切实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