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
2022-11-01 14:31

10月27日,环资城建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常委会工作部署。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党章的修改情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定力魄力和大国复兴的志气底气,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表示,要按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实践。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安排,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总书记,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要深刻领会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做到“十个深刻领会把握”,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坚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以二十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委员会各项工作,激发工作新动力,谋划工作新思路,推动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委员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