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
2022-11-02 10:10

10月28日,教科文卫委分党组、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相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学习交流中,大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谈体会、话感受,一致表示要融会贯通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统领、谋划和推进教科文卫各项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之中。决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挑大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工作,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上,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上,担当有为的工作成效上。下一步,要按照省委和省人大机关的专题学习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的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