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
2022-11-02 10:12

11月1日,民宗侨委分党组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学习宣传部署要求。在先期初步学习的基础上,每位党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论述,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工作打算。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继往开来、格局宏大,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按照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常委会及机关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开展学习交流。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围绕民宗侨台工作实际,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担当作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和体现到委员会各项工作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