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赵虹路: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1-01 15:24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赵虹路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人大工作者,我们将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滨湖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全体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凝心聚力,始终坚持担当有为。把人大工作主动放到中国式现代化滨湖实践的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立足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准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为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

服务民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贯彻为民服务全过程,推进“家站点”提档升级,开展“扛起光荣新使命,展现履职新风采”“五湾五城代表助力”主题活动,全力架好人大“连心桥”,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在“民呼我应”的具体实践中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奋楫笃行,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深化“四个机关”建设,持续推动“数字化”赋能,充分发挥“家站点”作用,全面推行“销号式”监督,为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汇聚人大智慧、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