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王安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扛起新时代地方人大的职责使命
2022-11-01 15:17

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王安顺

党的二十大是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强国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提气聚力、催人奋进,是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将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一是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对照新修改的党章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党的纪律规矩的坚定执行者。

二是更高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牵引实现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紧扣市委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构建“343”创新产业集群、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战略重点工作,精准谋划推进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各项工作,确保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徐州实践”,不断拓展民意表达渠道,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着力“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加快形成“一县一亮点、镇街有突破”工作格局,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人大离得很近、代表就在身边”。

三是更严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牢记嘱托,勤勉尽责”活动为抓手锤炼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坚持严字当头,干字当先,实字为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抓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树立人大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挑重担、扛重责,敢为善为、务实落实,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全面提升、争先进位,全面过硬、争创一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