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吕岩:聚焦中心任务 聚力守正创新 为建设现代化新邳州贡献人大力量
2022-11-01 15:18

邳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吕岩

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关键节点和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如何在新征程上将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这是新时代赋予人大的神圣使命。我们将全面增强政治自觉,始终把牢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邳州实践。深入实施“2345”行动计划,通过优化“双联”机制、践行“三问”于民、打造“四有”代表、强化“五力”引领,聚焦经济运行、民生改善、乡村振兴、法治建设等,建立完善人民建议征集、重点建议“三问五办”、重点监督事项“一查四评”等制度机制,实施清单监督、联合监督、闭环监督,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化设计、程序化操作、规范化运行,着力“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全面提升“四个机关”建设水平。牢记“三个务必”,深入开展“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主题实践和“双联双争”活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代表履职效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