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沈月芬:踔厉奋发担使命 务实笃行开新局
2022-11-03 16:07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沈月芬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举旗定向、引领航向,为新时代人大工作锚定了目标和方向。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将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上、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上、担当有为的工作成效上,奋力扛起新征程赋予人大的使命职责。

一是以更高站位擦亮忠诚底色。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守正创新履职方式,迭代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高效建设“四个机关”,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诚实践者。

二是以更大力度深化民主实践。推进代表“家、站、点”提档升级,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发挥街道(开发区)议政代表会作用,切实把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落实在基层、展现在基层,积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

三是以更实举措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以建设“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为路径,找准监督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天宁现代化建设凝聚智慧力量。

四是以更深情怀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人民至上,推进民生实事代表票决、票选工作,构建闭环监督体系,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