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苏州人大
2022-11-01 14:30

10月26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亚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有更大作为,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强化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贯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履职活动,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强化代表履职学习培训,以数字化人大建设为牵引,不断完善基层民主制度体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重点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谋划明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苏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加强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全市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苏州样板,奋力开创新时代苏州人大工作新局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