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李亚平:奋力开创新时代苏州人大工作新局面
2022-11-01 15:25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李亚平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我们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要深切领悟党的核心伟力,在政治和行动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牢固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要紧扣市委提出的“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苏州样板”的目标定位,以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可感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人大工作的质量评价和价值取向,以实际行动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苏州的生动实践。

更加注重为民立法,持续优化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制度环境,使立法工作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法律需求实际,让每一部法律都成为精品佳作,努力以立法先行凝聚现代化建设最大公约数,引领保障高水平现代化建设。

要不断强化有效监督,助力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在法治的轨道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安全、公正司法、社会和谐等各项工作,巩固和发展安定有序、政通人和的局面,为苏州现代化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发挥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的自身优势,自觉做建设现代化强市的推动者、参与者、实践者、引领者,严格依法行使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围绕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多办民心之事、多解民生之忧。

我们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民代表制度和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提升苏州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在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各项事业中,留下苏州人大的时代足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