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王亚方:聚焦二十大 迈步新征程 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全过程人民民主 “港城样板”
2022-11-01 15:26

张家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王亚方

张家港市人大常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确保在打造更高水平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港城样板”上有更大作为。突出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体现在高点定位上。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等关键领域,为推动港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更大贡献。突出凝聚民意,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体现在为民履职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擦亮人大履职为民底色,探索扩大人民群众有序参与人大工作的新路径,完善代表议案建议“提、交、办、督”等全链条体系,不断健全“民生实事项目联系监督”“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机制,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突出实干实效,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创新创优上。坚持用全局性视角谋篇布局、用开放性思维筹划工作、用创新性思维塑造品牌,完善“3+1”代表工作框架,进一步丰富“张代表”“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进网格”“一镇一品”等工作品牌内涵,优化升级人大代表之家“一中心多站点”工作体系,拓展政法系统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功能,进一步广泛凝聚发展合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