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郦小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 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区
2022-11-01 15:28

姑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郦小萍

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处在基层民主法治第一线,姑苏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部署依法开展和推进人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姑苏区人大的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中。

今年,苏州市首批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苏州市人大常委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苏州样板‘民生·民声’工作站”落地姑苏。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始终坚持代表履职平台建用并重,提档升级“家站点”功能阵地,用更开阔的工作思路,更接地气的创新举措,构建代表联系群众新格局,努力打造体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最佳展示地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最佳实践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