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史卫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022-11-07 10:39

清江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史卫东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

清江浦区人大常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区人大机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大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积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抓好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充分保障基层民主协商参与,进一步拓宽基层民主决策渠道,增强基层民主管理力量,延伸基层民主监督触角,精心打造基层人大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样板间”和“试验田”。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在创新监督方式、打造监督闭环上下实功,在深化主题活动、凝聚代表合力上出实招,在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上见实效,努力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