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吴佩坤: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建新功
2022-11-07 10:41

金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吴佩坤

金湖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大场景”高位谋划,聚焦“全过程”汇聚民意,以基层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

一是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体现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县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特大项目攻坚等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保障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效能治理。

二是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增加温度。策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足用活听、审、问、评等监督方式,打造“民呼我为”的人大样板。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新效能,打造人大代表联络站升级版,树立街道议政代表会好典范,确保人大履职各环节都能听到人民的声音。

三是在丰富代表工作上拓展宽度。扎实推进“惠民生、助发展”代表履职建功主题活动,深化人大代表“家站网”建设,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效,出台人大代表履职管理办法,形成“制度管总、活动支撑、考核激励”的代表履职新规范。

四是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加大力度。锚定“四个机关”目标要求,大力加强“数字人大”建设,持续推进守正创新,以唯实惟先、争先创优的工作作风,不断书写人大工作新篇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