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赵长松:以高质量履职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11-03 15:08

广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赵长松

殷殷嘱托,言犹在耳;学习热情,如涌春潮。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第一要务就是要把握好政治机关的首要定位和本质属性。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知大势、走大道、立大德,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将成果体现在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上、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上。

二是全力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广陵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第一时间作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议,表决通过广陵人大五年工作规划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坚决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成效。

三是超前谋划人大工作创新思路。实施“1+5+N”工程,即一个目标(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广陵示范);五大民主(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N项创新举措(“双询会”、代表约见、第三方评估......),高标准展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成果。打造一批“民生茶馆”“民情气象站”“小院议事会”等平台,进一步发挥人民主体作用。聚焦监督的重点与热点,健全审议意见“清单式交办、滚动式督查、全程式跟踪、票决式评议”机制。牢记“三个务必”,全力打造“四个机关”,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广陵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