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马家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谱写扬中人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11-04 14:41

扬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马家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深刻阐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全面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

扬中市人大常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委中心任务履职尽责,聚焦产业强市、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生态环保等扬中大事,积极关注智改数转、低碳发展、企业上市等经济发展要事,重点监督推进就业创业、人才培育、教育医疗、健康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落实“两个密切联系”,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代表议事园、代表工作室等特色化履职平台,丰富代表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深化“全链条”建议办理机制,更广泛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力;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充分发挥人大党组作用,深入谋划发展思路,部署落实工作任务,引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