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韩宏亮: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
2022-11-04 14:42

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韩宏亮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是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有力指导。报告中9次提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标志着其正在成为基层人大工作最重要的着力点和实践方向。

丹徒区人大将持续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为了人民,不断依靠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体现人大民主属性;坚持完善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顺应群众所思所盼谋划人大工作,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推动人民民主;坚持履职尽责,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持续开展“代表小组建支部 党旗引领建新功”活动,推动“双联、双进、双推、双争”落实落细;坚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全面加强代表联络站(室)建设,打通民声渠道、履职为民“最后一公里”;坚持代表建议、专项审议、专题询问高质量,全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产业强区,切实做到履职为民与惠民惠企相结合,直面重大遗留问题,关注群众反映强烈大事,关心百姓切身利益之事;坚持站在百姓视角,站稳人民立场,听人民呼声,代人民进言,为人民尽职,解人民所盼,全力以赴推动丹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