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泰州人大
2022-11-01 14:31

10月28日,泰州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会议的第一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余松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姜堰中学校长孙友新作专题学习报告,从会议情况、二十大报告解读以及个人参会心得体会等三个方面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人大工作中落地落实。要坚定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实践优势,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丰富拓展民主参与的形式和渠道,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