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范敏: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 高扬地方人大工作“东线第一帆”
2022-11-03 16:10

靖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范敏

靖江市人大机关将切实把力量和干劲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坚持发挥代表作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 千名人大代表进万家”活动。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践,用人大更加务实的履职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助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高标准实施调研,紧盯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的重大问题选择课题。高质量作出决定,更好地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高效能开展监督,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过硬的治理效能。

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全力推动民主政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代表履职贯通“全链条”,常态化开展“枝叶关情 您呼我应”主题活动。平台建设融入“全方位”,全面集成建设“云上人大”和代表履职“家站点”。人大工作体现“全覆盖”,努力形成人大工作整体统筹、上下联动、共同参与的新格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