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沙顺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定向领航 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2-11-03 16:11

兴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沙顺喜

兴化市人大常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省人大李小敏常务副主任来兴调研讲话精神相结合,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方向。始终恪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人大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任务,自觉把大会精神融入人大履职、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各方面,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人民立场,把准定位。深刻把握“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基本要求,公开征集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监督议题,完善监督工作“三张清单”。持续深化“双联双解双促”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与乡镇人大的指导联动机制,坚持和完善好街道议政代表会、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推动“家站点”等代表履职平台提档升级,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基地。

三是坚持服务大局,把好方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兴化实际、人大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努力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关键点和结合点,在知行合一中交出人大履职高分答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