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钱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争当样板,走在前列”
2022-11-03 16:13

姜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钱娟

姜堰区人大常委会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创新设计自选动作,结合实际,做到“六个一”,即“完善一套学习机制、建好一个学习平台、撰写一篇体会文章、组织一次集中培训、举办一场研讨沙龙、形成一批调研成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上持续发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人大工作实践。在监督工作中,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在决定工作中,畅通民意、集聚民智,提高人大决定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在任免工作中,健全任前、任中、任后各个环节、各项链条,选准选好组织信任、人民满意的干部;在代表工作中,深化“有事请找我,办事请看我”“您‘码’上说,我马上办”等工作,叫响特色品牌,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在整体联动、系统推进上持续发力。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学、带领学,学在前、干在先,多形式开展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提升广大代表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多层次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功效,增强人民群众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和认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