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灌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17:21  来源:灌南县人大  作者:刘晓芹

10月27日,灌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见面会、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市、县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的首要政治任务。

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我们要深刻领悟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坚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县人大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最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全县人大系统进一步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县人大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交流、带头贯彻,带动全体党员干部领会核心要求、把握精神实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县人大机关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个务必”,把握“五个重大原则”,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在深刻领悟精髓要义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履职尽责,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党的二十大号召我们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立足工作实际,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坚持真信笃行,切实真抓实干,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上、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上、担当有为的工作成效上。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在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发挥职能作用、贡献人大力量、彰显制度优势。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监督,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要以政治建设统领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