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泰州市人大多层次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7:36  来源:泰州市人大

泰州市人大常委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紧抓好,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唯实唯勤、求精求深,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10月17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5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导,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把牢方向、把准重点,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及时向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传达。10月2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会议上,把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姜堰中学校长孙友新同志给大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参会心得体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余松在会上要求全市人大系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人大工作中落地落实。要坚定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实践优势,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丰富拓展民主参与的形式和渠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系统开展机关各级党组织学习活动。10月24日、25日,市人大机关党组、党委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学,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广泛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在代表履职平台上发布通知,同时要求各市(区)人大认真组织,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泰州人大微信公众号组织编发了七期人大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专栏,共有38名各级人大代表结合本职工作谈学习体会,谈心得感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