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邀二十大代表谈心得 悟人大工作新思路:徐州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11:01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人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劲号角。徐州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断提高履职行权质效,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11月3日下午,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鼓楼区人大代表,牌楼街道鼓楼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骆婷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聆听总书记报告后的深刻感悟。骆婷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概况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骆婷的发言,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盛况,为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提供了很好的帮助。骆婷还结合自身工作,讲述了今后在社区工作中如何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骆婷的分享赢得了在场所有党员干部的热烈掌声,大家表示将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使命、新目标,尤其是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时刻关注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力量和智慧凝结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和道路砥砺前行。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认识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重心来抓:一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实践,完善“五民品牌”“四权保障”和“三通平台”全过程人民民主鼓楼模式;三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找准依法履职与服务大局的最佳结合点。

会议强调,要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结合人大机关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按照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践行“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新时代鼓楼人大工作新局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