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淮安市淮阴区人大机关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2022-11-04 08:29  来源:淮安市淮阴区人大  作者:王凯

10月31日上午,淮安市淮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区委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全面部署,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贯彻的成果,以实干实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淮阴人大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围绕会议精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当前工作,做到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全体人大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安排上来,突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作出人大贡献。围绕目标任务,做到守正创新、科学谋划。运用全新的视野来回顾审视和加强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更好地助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淮阴见到实效。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市人大“守正创新、重质求效”的要求,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