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丹阳市人大:“三向发力”扎实推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
2023-04-26 15:41  来源:丹阳市人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省人大、镇江人大“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代表学思想、见行动、强使命、建新功,丹阳市人大从三个方面发力,汇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丹阳新实践的磅礴力量。

维护核心强定力。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及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高效开展“双联”活动,适时组织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代表小组组长、五级人大代表开展现场教育,组织宪法宣誓,进一步激发代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服务中心强助力。通过开展“帮项目攻坚、让企业敢干”专项行动,监督推动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更好助推高质量发展。创新改进监督工作,健全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制度,健全完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评议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乡镇国有(集体)资产报告、安全生产报告等制度,畅通人大监督工作“最后一公里”。

守正创新强活力。紧紧围绕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鼓励各代表小组围绕丹阳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的矛盾焦点开展调研走访,传递人大声音。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开展代表敢为善为大讨论,有序组织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分发挥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专业工作室的作用,更好吸纳民意、汇集民智。

丹阳市人大将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大力宣传活动取得的实际成效和良好经验,更好激励基层人大之间、代表小组之间、代表之间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比担当、比作为、比实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