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魏国强赴无锡开展专题调研
2023-04-12 14:20  来源:财经委  作者:经济综合处

4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率调研组赴无锡,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专题调研,同时调研促进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立法工作、交通强省建设、特种设备安全“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等情况。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南山车联网小镇、航天大为科技、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等项目和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交通强省建设情况的报告,以及无锡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和相关立法工作的情况,了解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在锡部分省人大代表及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魏国强充分肯定无锡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工作成效,以及加强交通强省建设、推动车联网智能网联产业创新发展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明确车联网和智能网联发展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细化政府职能,推动先行先试,在立法中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在推动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安排及重要政策措施,引导推进车联网及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持续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统筹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和交通强国建设在无锡的试点工作,把无锡交通建设放到全省大局中去谋划,不断总结归纳,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他指出,省人大常委会近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江苏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开展系列调研,要充分吸收无锡市对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的好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助力省委科学民主决策。省人大财经委要认真研究整理调研情况,为听取审议省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作出相关决定提供重要参考,同时及时将地方和企业的建议、诉求向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推动落实解决。

省人大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工信厅、无锡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