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陈星莺带队开展科技自立自强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2023-05-18 18:50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张馨天  供图:苏州人大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中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方案,5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星莺带队赴苏州,就科技自立自强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苏州大学和苏州纳微科技有限公司,与科技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础研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高水平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州市有关部门和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部分高校院所和创新型企业关于科技自立自强工作的情况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

陈星莺充分肯定苏州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苏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省科技自立自强中勇挑大梁、矢志创新,走在全省创新发展的前列。希望苏州充分发挥科教资源的优势,把握产业发展趋势,突破更多的关键核心技术,在全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江苏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工作重点,以更加宽阔的视野,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一流创新环境,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科创人才队伍;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大力培育战略科技力量,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走在前列引领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她要求,调研组要认真总结苏州市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座谈交流中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专题调研报告中,为省委相关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科技厅有关负责同志,苏州市人大和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