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陈星莺围绕科技自立自强作专题报告
2023-05-19 18:20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张馨天  摄影:曹伟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讲坛”专题报告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星莺作“坚决扛起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的使命担当”的专题辅导报告。秘书长陈建刚主持报告会。

陈星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部署,深刻阐述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江苏推动科技创新的工作实践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优势和亮点。重点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明确要求,把握科技创新发展大趋势,聚焦我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问题,提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战略科技力量、确立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发挥人才的支撑引领作用、营造鼓励创新的环境氛围等工作着力点。特别是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强化工作监督、适时作出重大事项决定,助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中央科技创新的战略决策,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主动适应世界科技发展趋势,依法履职,为奋力扛起在科技自立自强上的使命担当,持续推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