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人大代表管理出新招
2019-12-05 10:49:00    来源:淮安市人大    作者:王昊
  为切实加强对市人大代表的管理,促进市人大代表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近日,淮安市人大常委会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淮安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积分管理办法(试行)》。
  《办法》共十二条,明确了积分的内容、具体实施办法、结果运用等。积分的主要内容为会议期间出席市人代会、提交议案建议,闭会期间参加统一的视察调研活动、代表小组活动、“双联”活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遵纪守法等七个方面情况,基本分为100分。加分项目为列席有关会议、提出意见建议、撰写调研报告、受宣传表彰、作出突出贡献等五个方面情况,履职积分下不保底,上不封顶。
  履职积分由代表本人及时填入代表履职APP平台,各代表小组和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半年负责复核,每年年底由县区人大常委会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年度履职积分情况作为人大换届时推荐连任代表人选的重要依据,连任代表推荐人选年度履职积分均应不低于90分。代表年度履职积分居前20%者为优秀,低于60分者将被发函提醒或进行约谈,连续两年低于60分者,将劝其辞去代表职务。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