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Vlog
2019-10-10 14:29:00   刊播媒体:江苏广电《荔枝新闻》    作者:集体创作   

出发,去向全国人大发言人提问!

  【闹钟+花字】 

  早上6 

  起床准备出发啦 

  【一组快剪 记者收拾装 记者在驻地乘坐大巴车 去人民大会堂】 

  【出镜】江苏台记者 王尧 

  Hello,现在我们的大巴车已经启动了,我们从驻地出发,前往人民大会堂。今天我们的代表们将参加预备会议,而我们将会参加人大新闻的首场发布会,会上亮点多多,值得期待! 

  【大巴车行进画面】 

  【出镜】江苏台记者 王尧 

  我现在已经到了人民大会堂,大家可以看到,很多记者同事们,跟我们一样,很早就来到这里,排起了长队。大家长枪短炮,蓄势待发。一会儿记者们将针对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提问人大发言人。还有那边,代表们正在进场,记者在那边已经架起了机器。 

  【人民大会堂外记者排长队等待入场画面】 

  江苏台记者排队进入人民大会堂 

  【出镜】江苏台记者 王尧 

  现在是上午的1030,离1100新闻发布会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了,今天我们江苏台的记者也是非常的幸运,通过早上早起,还有一路的排队,我们占到了第一排的座位,看到江苏台的台标了吗?那今天我将在这个座位上,共同参与咱们人大新闻发布会的这样一个环节,就我们老百姓关心的话题来提问新闻发言人,看看她有什么样的回应。我们一起期待江苏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表现吧,加油! 

  【画面】众多媒体记者提问新闻发言人 

  字幕:排排坐 举手手 

     会场提问ing 

  【画面】全国人大发言人回应记者关切 

  字幕:明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开幕啦!

两会vlog开放日 一起来看江苏团!

  【特效+音乐】一组记者从北京制作中心出发镜头快切 

  脚步穿越特写 

  【记者】大家好!我是梁瑄,今天是江苏团的开放日,您是不是很好奇开放日是啥?今天咱们江苏的人大代表们将会在前面的会议室举行全体会议来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会议期间,会向中外媒体开放,媒体们也会针对他们所关心的问题来向相关负责人提问。我刚刚来到会议室门口就拿到了一本小册子,册子里介绍了江苏的相关情况,可以让媒体们提前了解江苏。现在就跟随镜头到会议室里看看吧!现在距离会议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已经有部分人大代表提前入座了。我注意到已经有上百位记者到达了现场,还提前抢占了机位。对于他们来说,江苏是什么样的?他们更关心哪方面的发展呢? 

  【同期】央广记者 景明:我是中央广电总台央广记者景明,我关心的话题是当地政府如何为企业减负,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 

  【同期】香港商报记者 宋璟:我是香港商报记者宋璟,我关注的是长三角一体化当中,江苏能够发挥哪些作用? 

  【同期】《快递》杂志记者 戴元元:我是《快递》杂志记戴元元,我比较关心的是江苏省快递行业相关的人大代表的建议。 

  【会议现场+花字】 

  长枪短炮准备中…… 

  席地而坐码文稿 

  摄像大哥第一时间将新闻现场内容发回制作中心 

  【提问现场+花字】 

  你问我答时间到! 

  外籍记者提问ING 

  【花字】 

  创新、生态、三大攻坚战…… 

  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娄勤俭,副团长、省长吴政隆与五位代表就记者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更多江苏开放日消息,请关注江苏广电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两会Vlog政府工作报告发布当晚,代表们在干啥? 

  【画面】记者在驻地乘坐电梯上楼 

  【出镜】江苏台记者 王尧 

  大家好,我们又见面了,我是王尧,今天我们来到的这个地方,就是我们江苏团代表的驻地——国二招。大家都知道,白天代表很忙碌,忙着开会。但是大家可能跟我一样很好奇,晚上代表们在忙些什么呢?所以今天我们来到了这儿,来看一看这个房间,挺热闹的,而且门还开着,我们进去看一看。 

  【画面】记者敲门进入代表房间快进 

  【现场】 

  记者:晚上你们还没休息,还在忙啊。 

  鲁曼代表:今天正好报告出来了,我们都在讨论,干货太多了。 

  记者:你们在讨论什么样的话题,你们比较关心什么样的话题啊? 

  张道衡代表:今天上午听了总理这个报告以后,我提了一个关于乡村振兴的建议,就是要建立我们农业产业的公共服务驿站这样一个想法,更好地把一些好的资源,整合起来,打成包,变成红利,给我们的农民,给我们的农户。 

  记者:方便我们的农民。 

  张道衡代表:对对对,让他们更加有好的资源。 

  记者:那这位代表有什么样好的建议?想听一听您的建议。 

  李承霞代表:我是农名工,所以今天听了这个报告,我对我们农民工就业方面,我也很关注。 

  记者:对,今天报告里面特别关注我们的就业问题。 

  李承霞代表:我们农名工是留在城里,还是回到乡村。这个就业问题我们很关注,所以来一起听听他们几个人的讨论,我们也参与进来。 

  记者:鲁代表,我看这个桌上放的,是水果吗? 

  鲁曼代表:这是沙地山芋。 

  记者:这不是水果? 

  鲁曼:这个刚好就是我们在这边研究,这样的产品都是我们国家级深度贫困区的产品,刚刚张总就是在讲,怎么让我们上面的资源,承接到我们乡村来,那我们现在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乡村支柱产业标准化的一个问题,怎么样让他们好的产品,通过我们的渠道,能够让它们到消费者的手中去,那我现在就致力于把这样的平台做好,这次提的这个建议,就是如何让青年在未来的电商中,发挥高质量、高水平乡村振兴的力量。 

  【画面】记者和代表们交流 

  字幕:走喽,去下一个房间看看。 

  【现场】 

  记者:李代表,在吗? 

  李楠楠代表:你好 

  记者:你好,我是江苏台的王尧,你好你好。您今天晚上在干吗? 

  李楠楠代表:在看政府工作报告,明天晚上有个小组讨论,现在在稍微做点工作。 

  记者:您今年的话,比较关注哪方面的话题啊? 

  李楠楠代表:还是跟自己的本职工作,稍微有点关系,一个是养老,还有自己兼职团市委副书记这块,还是青少年这块也比较关注。 

  记者:那今年养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哪些话题,哪些点是您比较关心的? 

  李楠楠代表:今年的话,说了一个特别的养老的,像社区养老服务啊,和对老人的日间照料,康复护理啊,(代表向记者展示照片)像这个就是元宵的时候,我们给老人和的面,老人亲手做的一些元宵。 

  记者:看这些叔叔阿姨们都好开心啊! 

  李楠楠代表:因为都是他们亲手做的嘛! 

  记者:那你们觉得90后的话,从年轻人的眼里,怎么来看老人需要什么?我们的陪伴还是其它? 

  李楠楠代表:陪伴也是一种陪伴,一种关爱,一种宠爱。他们也是老小孩,也是需要我们关心的。 

  【画面+字幕】时间不早了 

          代表们也要休息了 

          晚安啦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