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二届常委会二十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图文直播 > 新闻发布会背景资料

南京晨报:江苏去年查办厅级干部16人

  

  晨报讯(记者 黄敏)昨天召开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记者获悉,2015年1至11月,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1215件1481人,提起公诉1030件1239人,经法院审理已对811人作出有罪判决;通过办案,共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57亿余元,同比上升24.89%。

  在查办大案要案方面,全省共立案查处大案1200件,其中100万元以上案件227件,同比上升7.08%,1000万元以上案件24件,亿元以上案件2件,共查办原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154人,其中原厅级干部16人,原省部级干部5人,查办要案数量之多、比例之高、数额之大,都是多年来没有的。

  其中,省检察院直接立案查处了连云港市原市委书记李强、南京市建邺区委原书记冯亚军、无锡市原副市长嵇克俭等原厅级以上干部案件12人,同比上升达33.33%。

  而在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犯罪案件方面,共立案查处927人,占立案总数的62.59%,其中大案919件,涉案金额2.15亿余元,这些案件大多数发生在惠农补贴、征地拆迁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环节,有的情节特别严重,如丹阳市市委原常委、界牌镇党委原书记王东良单独或伙同他人挪用公款上亿元,用于归还在澳门的赌债案等。

  在查办发生在工程建设、商业贿赂、金融保险等领域犯罪案件方面,共立案查处814人,占全部立案总数的54.96%,其中有的数额特别巨大,如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原行长眭建群受贿1000多万元案等。除此以外,我省检察机关在查办发生在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中的案件中,共立案查处275人,占立案总数的18.57%,其中行政机关人员238人,如句容市原副市长彭良豪受贿1000余万元案;司法机关人员37人,如淮安市公安局清浦分局原副局长杨曙兵受贿案等。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网站概述|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