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直击2014年度江苏人大新闻奖颁奖座谈会 > 新闻奖颁奖-媒体发言

对人大的活动直播“常态化”充满信心

江苏省广电总台新闻中心
  

 (省广电总台新闻中心主任兼新闻公共频道总监季建南)

  2014724,江苏广电总台新闻中心成功对省人大常委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专题询问活动进行全程现场直播。这是省人大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工作首次通过电视直播的形式,向社会公开,也是江苏广电继省两会开幕式电视直播、“公推公选”电视直播之后,又一个“重量级”的时政类直播节目。既是对时政报道的再次创新,也是对时政活动直播常态化的积极探索。该节目从当天上午9点至1110分在江苏公共频道直播2个小时10分钟,在社会引起热烈关注和反响,节目在省网的收视份额较平时同时段收视份额翻了将近一番,达到97.7%

  有了多场专题询问直播、录播的经验,我们对将人大的大型活动直播“常态化”充满信心。希望在省人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继续提高直播节目的水平,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形成品牌、扩大影响。  

  我们考虑,可以加强预告和网络等新媒体的多平台展示,引起更多人关注。直播前可以面向网友进行问题收集,并在各频道进行预告,提高关注度。电视直播的同时,设立网络专版,方便观众随时查询、互动,彰显主流媒体的权威,扩大节目影响力。  

  同时,也建议会议的流程设计更为丰富,形式更加生动。专题询问的过程,除询问外,建议增加追问、互动环节;同时问题可以更细致、贴近民生。提问的问题是否可以不提前准备,提问的人员是否可以随机,这样让直播节目更加真实、有看点。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网站概述|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