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无锡市人大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9 08:37:00    来源:无锡市人大
  近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更加扎实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学习贯彻作出计划安排,在深刻领会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带头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宣传宣讲、调查研究,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立足人大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特别是根本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着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注重研究思考新时代新阶段国家治理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加强学习和实践,善于从代表和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力量,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意识,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