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交流会
2019-12-26 16:29:0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文/刘昌宝 图/曹伟

  12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交流会,并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精神。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根据常委会党组通知精神,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学思践悟蔚然成风,学习效果日益显现。交流会上,杨勇、张弛、赵正驰、刘蓉蓉、安祥卫、冯雷、束卫华、黎堂斌、田杰妮、夏伟、王乙涵11位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汇报了学习体会。

  陈蒙蒙在讲话中对大会的交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前期学习作了小结,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强调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做到“三个紧扣,三个下功夫见成效”:要紧扣“中国之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见成效。在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四中全会《决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去年石家庄交流会上梳理提出的“十个坚持”等内容,切实学懂弄通其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指导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巩固好和发展好。要紧扣“中国之治”,在不断释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治理效能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按照《决定》明确提出的新时代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努力做到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证法治中国建设、保证国家机关协调高效运转,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支撑作用,不断释放治理效能。要紧扣“人大之职”,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在依法履职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努力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坚持立良法保善治,聚焦关键性议题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助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坚持全面有效监督,突出围绕省委明确的短板弱项,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助推“强富美高”建设、助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坚持“两个联系”,密切人大机关同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代表履职做好服务,更好地汇聚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有华主持会议。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