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宜兴召开2016年度江苏人大新闻奖颁奖座谈会
2017-09-08 15:35    来源:办公厅

  9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宜兴召开2016年度江苏人大新闻奖颁奖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史和平作出批示。 

  史和平在批示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人大宣传战线的同志和广大媒体工作者共同努力,采写制作了大量宣传人大制度、反映人大工作、报道人大代表的优秀新闻作品,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进了全社会对人大制度的理解和认同,为推动我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当前,人大新闻宣传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发扬成绩,深入把握新闻规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讲述好人大故事,传播好人大声音,多出精品力作,为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我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对2016年度江苏人大新闻奖获奖者进行了颁奖,部分获奖代表介绍了创作体会和从事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会议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副局长曲卫国、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副主任毛磊、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高晓虹,分别围绕构建人大大宣传格局、舆论引导在人大新闻中的运用、新媒体语境下新闻宣传的理念与方法创新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曹远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全省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获奖作品作了点评,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特别是做好省人大换届前五年工作成就集中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人大机关负责同志司锦泉、张亮、张驰等出席会议。各设区市人大机关分管负责同志、宣传处处长,省人大跑口记者,省人大机关新闻联络员及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副局长曲卫国

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副主任毛磊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高晓虹

     颁奖座谈会现场

向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相关链接